搬家達人

搬家達人
Move house knowledge

廢棄物處理

打包技巧

居家風水

搬遷禁忌

搬家達人 Move house knowledge

大型傢俱篇

廢棄物處理不麻煩,想知道如何有效清除大型傢俱?
立即掌握以下秘技,響應環保省荷包!!

多加利用鄉鎮市的環保清潔隊來回收大型傢俱

廢棄物處理 民眾家中若有廢棄家電用品(限電視、電冰箱、冷暖氣機及洗衣機),亦可先電話聯繫地方清潔隊,約定時間地點(通常會配合資源回收日作業)後,民眾只要在約定時間前,將廢家電搬至約定地點放妥,以不妨礙交通安全及環境污染為原則,無需付費,清潔隊即會於約定地點回收清除廢家電。

◆台北縣各區域清潔隊電話查詢 
◆台北市各區清潔隊電話查詢

將廢棄家電用品送至回收機構!!   

 由於廢家電(四機)往往噸位較重且體積龐大,若由民眾自行送交回收機構或其他回收管道通常較不便利,此時,民眾可先電話聯絡住家附近的回收機構,約定時間後請其至府上代為回收。

資源回收免費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
或上網查詢網址:http://recycle.epa.gov.tw

【特別注意】 
保持廢家電完整機體,以免回收商拒收缺乏主軸元件之廢電子電器物品喔!
 
因為回收最主要目的即是為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若電冰箱的零件破裂將造成冷媒外洩,或電視機的螢幕玻璃破裂將造成螢光粉外洩等。故為了達於回收效益及推廣民眾正確回收觀念,請民眾務必做好廢家電完整機體的回收體的回收,不要任意拆解。

將可用的廢棄家具上網拍賣或轉贈親友

利用拍賣的網站,將完好可用的大型傢俱上網刊登出售或轉贈,亦可選擇交易費用較低或免費的拍賣網站喔!
例如:奇集集、露天、等拍賣網站!
並與欲收購者約定在搬遷的當天至住家自行搬運,就可以節省不少的費用囉!但由於刊登需要花一點時間,若時間允可即可透過這種方式去處理二手傢俱喔!

委由搬家公司將廢棄家具送至政府立案之垃圾處理廠
其處理費用需另計,民眾可直接來電0800-001-18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