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達人

搬家達人
Move house knowledge

廢棄物處理

打包技巧

居家風水

搬遷禁忌

搬家達人 Move house knowledge

電子商品回收

電腦功能往往以驚人的速度更新,為了因應新的需求,家中或公司往往有汰換下來的舊電腦,應當如何加以處置呢?為避免廢棄的舊電腦任意棄置,造成環境的危害,更為了其中有價資源得以回收再利用,環保署基管會已積極輔導國內業者成立廢資訊物品的資源回收處理廠,並建立完善之回收處理體系。

現在告訴你正確的回收管道及相關訊息,以讓廢電腦確實能「老有所終」吧!

  • 民眾家中的廢電腦如何進入回收處理體系?

 民眾家中如有廢棄的舊電腦,可直接交由: 
1. 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 
2. 電腦逆向回收門市店 
3. 舊貨商、資源回收機構

  • 基管會登記的電腦逆向回收門市店計有500多處。

免費專線:0800-085717或上網查詢。

  • 公司機關等廢電腦數量較多時如何處理?

 如果報繳數量超過12件,可先查詢機關就近之電腦回收門市店,由其先行接洽資源回收處理廠或回收機構,請處理廠或回收機構直接至該機關處進行回收作業,唯報繳機關需自行將廢電腦搬至清運車輛可到達地點。

【回收Q&A】 
※目前公告回收的廢資訊物品項目如下:
1.廢筆記型電腦 
2.廢機殼 
3.廢主機板 
4.廢監視器 
5.廢硬碟式磁碟機 
6.廢印表機 
7.廢電源器 
8.廢鍵盤 

※配合回收廢電腦是否有補貼費? 
 自九十一年度起廢資訊物品消費者補貼費成本已納入回收清除補貼費中,廢資訊物品逆向回收點回收及處理業得視回收市場自行決定是否補貼及補貼金額多寡給予消費者,消費者亦得選擇鄰近及有補貼之回收點送交廢資訊物品,相關資訊請逕洽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或資源回收管理基金委員會物品回收組TEL:(02)23705888,FAX:(02)23703852

※除整台電腦主機報繳外如主機板、磁碟機、鍵盤、 滑鼠等是否可單獨回收? 
不論以上電腦週邊產品現在是否為公告應回收項目,由於環保署基管會業已與資源回收處理廠商簽約,除了個人電腦主機、監視器及筆記型電腦外,其週邊產品或元件亦需受理處理。故民眾可將其直接交由電腦逆向回收門市店加以回收處理,唯此部份並無補貼費的請領。

※雷射印表機之空碳粉匣可否回收? 
 目前碳粉匣回收事宜正進行專案研究中,雖尚未列為環保署公告應回收項目。但目前在本署綠色環保標章網站中已登錄有碳粉匣回收廠商,民眾若有空碳粉匣需回收可洽詢: 
◆綠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03-3530954; 
◆愛普網股份有限公司02-2717-7360